close

 1  

 
 
看完電影後,有很多的想法跟思維。我感覺李安並沒有給一個絕對的答案,兩個故事的真實性,那一個是真,那一個是假,還是兩者的結合,主角讓聽故事的人自己去猜!

 Insurance Company 選擇拉了後者,聽故事的人選擇了前者。到底何者是故事的真像,李安沒說,Pi 沒說,但是唯一我知道也相信的是,Pi 確實拿到了保險金,而且最後娶了老婆,也有了小孩,家庭看起來很幸福,可是聽故事的人,一開始還懷疑他結婚了。

照常理來講,
Pi 經歷了這麼多的生死體會,應該會超出一般人的思維,他經過了這麼多的生離死別後,又再次選擇了,未來的生離死別,那麼他到底是脫離了常人的本性,還是覺得命運有他的不可脫離的宿命,而再次選擇了回歸宿命的輪迴呢?我不知道?
 
而且讓我很有想像力的地方是,沉沒的那條船是日本船,那麼為何李安要選擇用日本的船來沉沒,而不是別國的船呢?這是讓我慧心微笑的地方。可是在劇情中,又用日本青年也吃素並與PI家人交好的故事來做交差,這又代表了什麼意義!
 
所以李安到底要表現什麼,我想大概只有他知道而已!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紐約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