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      最近老婆總算不用出差,不用每天搞到九點才回家,我也不用煮飯,還要擔心著小孩子們的功課做了沒,明天的早餐和中午的便當要如何準備,還要面對睡眠不足的煩事。

 

       總算一顆忙上忙下的心可以暫時畫下休止符,可以在晚餐結束後,跟弟弟讀一些書和了解一下姊姊到底在想什麼,檢查他們的作業,跟他們聊一些學校所發生的事情。雖然與小孩們相處的時間增多了,可是也相對的失去了一些世俗的需要,或許這就是人生吧!有得就有失!

       弟弟在前幾個禮拜有小提琴的表演,雖然音符很簡單,曲調也不難,可是弟弟也只不過學了四個月而已,對一位六歲的小男生來說,我覺得已經不錯了。而弟弟的小提琴老師也說﹕對弟弟這個年齡的小朋友而言,弟弟算是穩定性夠的小男生,即使在拉奏的過程中,有小baby 的吵鬧聲,弟弟並沒有因此而受到很大的影響,繼續完成了他的表演,這也讓我感到很欣慰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因為在我先入為主的觀念中,剛學小提琴的人,他們所拉出來的琴聲,應該會像是殺豬般的哀號一樣,準讓人受不了。所以弟弟剛開始學琴的時候,我已經有了心裏準備,不過讓我感到意外的是,弟弟從一開始學琴到現在,我好像也沒有聽到如豬嚎般的小提琴聲,而隨著弟弟慢慢的進步,琴聲也越來越入耳;我幾乎很少會聽到,弟弟會同時拉到兩條絃的怪聲,這代表著弟弟拉小提琴的手,穩定性還不錯。

       曾有朋友說,小朋友學琴應該從鋼琴開始,就算是要學小提琴,也應該在七、八歲以後,因為太早按小提琴的絃,小朋友的手會痛,而且小手運弓也不穩定,會謀殺小孩子對音樂的愛好。剛開始時也是很猶豫,要不要讓弟弟從鋼琴學起,不過弟弟卻選擇從小提琴下手,這也讓我有一點意外。
 

       最近女兒好像也忽然想開了,對鋼琴的熱衷比以前好很多。以前只要一下鋼琴課,姊姊的鋼琴老師總有許多的抱怨,說姊姊不好好彈,在家裏練習的不夠,彈的非常糟糕。但最近這兩次,老師說她忽然之間好像變了一個人一樣,對她的品語是進步很多,希望她能真正的堅持下去。
 

       忽然間,家裏好像起了很多的變化,我也從新拾起看書的興致,最近在讀芬蘭作家亞托。帕西里納,遇見野兔的那一年。這本書從那裏來的,我也不知道,是我在家裏的書櫃上閒翻時找到的,應該是朋友看完後送我的吧!現在每天上下班坐車時的空檔,就會埋頭在這本書裏面,去追隨作者當時寫書的心情與情境,藉此享受讀書時所帶給我的短暫放空時光。因為在現實的生活,我應該沒有那個勇氣,也不會逃避對家的責任。所以只能在這擬人的黃金屋中,化做書中人物的角色,暫時逃避這個真實的社會眼光,讓自己沉醉在這令人愉躍的虛迷世界裏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紐約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