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六年前的這個時候,比較常寫部落格,還記得當時瑋瑋回台灣去讀書,也幫她在台灣的學校生活,做了一些紀錄。

       想不到六年後的現在,部落格已經完全沒有寫了,也懶的寫了,還有在連絡的部落格朋友,幾乎都是用臉書在聯繫。而今天會想寫一點東西,是因為想幫弟弟紀錄,他在台灣讀書的一些生活心得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弟弟是被媽媽寵壞的小孩,也是媽寶來的。還記得弟弟要回台灣試讀的時候,老婆幾乎是在跟我翻臉的情況下成行的。不過這也要稱讚一下弟弟,也是因為他自己的堅持,要回台灣試讀住校兩個星期。事實上,老婆在弟弟還沒回台灣的這個期間裏,常常對弟弟威脅與利誘,不過這是弟弟自己的決定,老婆才在 非常生氣與無奈之下,讓弟弟回台灣讀書。

       本來老婆一直覺得,弟弟一定撐不過這兩個星期的住校生活,因為弟弟從來沒有在離開家人的陪伴下,住到一個陌生的環境裏,她心想著,都是我強迫弟弟回去讀書的,所以弟弟一定是哭著度過了這些日子。

       我們萬萬沒有想到,弟弟竟然敖過了這兩個星期,而且也沒有哭,這大大的打擊了老婆的信心,因為她期待的情景並沒有發生,弟弟快樂的回到了阿公家,等待著學校的錄取通知。

       等待放榜的心是兩樣情,我當然希望弟弟會被學校錄取,而老婆卻總是禱告著,弟弟最好是名落孫山。兩個星期的等待過程,心情很複雜,而最終的答案是,弟弟被錄取了。當然我快樂的心情,無法言語,可是另一個人的心情,就可想而知,那也是我苦難日子的來臨。

不過老婆還是抱著,弟弟應該不會去讀這所學校,兩個禮拜的試讀,就只是一場遊戲,一場夢,玩玩就好

       事實上這件事情也差點發生,就當瑋瑋快要從台灣回美國的時候,弟弟哭著說要跟姊姊一起回美國,他不想一個人留在台灣讀書。姊姊立刻打電話回來告訴我們,老婆聽到以後,心花怒放,告知瑋瑋,   就順便把弟弟也帶回來吧  !

       這真是出乎我的意料之外,可是我也真的不願強迫弟弟,做他不喜歡的事情,況且假如他真的不願意,強留也不是方法。當然那時候我的心情,真的是很爛,不過我還是跟弟弟說  : 我尊重你的決定,我去幫你改機票,讓你跟姊姊一起回美國。不過我還是給你一個機會,你自己想清楚,明天再告訴我你最後的想法,爸爸不強迫你。就這樣,我也不抱著太大的希望,他真的會留在台灣讀書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不過奇蹟發生了,在隔天的早上,弟弟打電話給我 他想了一個晚上,他還是決定留在台灣讀書。於是我說  : 你確定嗎 ? 當機票改了之後,姊姊就回美國了,你就一定要一個人留在台灣讀書

       弟弟回答說他知道,不過他也已經決定了,請我馬上幫他改機票。我還是不放心,於是跟弟弟說你一定要打電話給媽媽,跟媽媽說,那是你自己的決定,爸爸並沒有強迫你。 弟弟說他知道了,於是就打了電話告訴老婆,那是他的決定。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我想當下老婆的心情,就好像洗三溫暖一樣,又從高處快樂的心情,跌到了生氣無奈的谷底。老婆再三的追問 兒子,確定這是他的想法,不是老爸強迫他的。弟弟回答 : 是他自己的決定,爸爸沒有強迫我,這樣老婆才答應了,讓他留在台灣讀書的事情。

       弟弟是沒事了,可是變成我有事,從那天開始,老婆就開始跟我冷戰,這樣的情況持續了兩個禮拜,後來冷戰怎麼結束的,我也忘了

       弟弟已經在台灣讀書一個月,基本上,他每兩、三天就會跟我們視訊一次。也慢慢的適應了台灣的讀書生活,希望他一切都好,也期盼著這一年弟弟的中文能進步很多,也能夠學習更獨立的個性,擺脫媽寶的形象,哈弟弟加油 !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兒子的成長過程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紐約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