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公司請的 ARCHITECT 來公司做測量,因為公司準備把大門重新設計一下。在和他寒喧幾句以後,就回到辦公室做自己的事情。他呢?他就拿起他的測量儀器去畫他的平面圖了。過了半個小時以後,他氣急敗壞的跑到我的辦公室對我說﹕我的測量儀器不見了,我把儀器放在你們公司的臺面上,竟然被偷走了。他很生氣也很無奈,以開玩笑的口吻對我說﹕你們這裏的人不好,我才把儀器放在那裏一會兒就被偷了。他跟我訴完苦水以後,我也覺得很無奈,畢竟這不是一件開心的事情。然後我們就共同下了一個結論﹕現在的人心腸越來越壞,越來越沒有水準了;他在罵完以後就離開了。

他走了以後我也再想,到底是什麼樣的人仕偷了它,而且偷了那個儀器以後,他真的會用嗎?還是最後就把它扔掉了呢?心裏很納悶、也很BLUE,心想!是不是這個時代的人,都是人心不古了呢?這個問號就一直跟隨著我到快要下班的時候,老江打電話到我辦公室來對我說﹕有一個客人在前面的櫃台發現了一個儀器,他怕是不是別的客人不小心順手留下來的東西,所以把它拿來給我們做失物招領,可是到現在都沒有人來認領,怎麼辦?

我下去看了一下,嚇!這不就是那個建築師所遺失的儀器嗎?我早些時候心裏還好好的罵了這個有良心的人一頓;那麼我不就成了那隻“ 狗 ”了嗎?這叫做狗咬呂洞賓不知好人心。我們還狠狠的下了一個結論說﹕現代的人,人心都不好呢?

到底是誰的人心不好?因為當我們遇到事情的時候,總覺得是別人不對,反而不會去反省自己的過錯。像這件事情,為什麼我們不去想想,是自己把東西亂放,反而去怪別人把東西偷走了呢?

這讓我想起了一個故事﹕有一天,有一位養雞的人,他發現他的雞群裏少了一隻雞,於是他就開始懷疑,是他隔壁的鄰居偷的。所以他就跑到隔壁鄰居的家,去看一看他的雞是不是被鄰居偷走了。可是他並沒有找到他的雞,但是他認為他的鄰居的眼神不對,他一定是做了什麼虧心的事情;所以他牢牢的記住了鄰居的眼神,他心裏想,做小偷的眼神一定就是這樣子的。

到了晚上,他的雞自動的回來了,他心裏非常的高興。當他出去再見到他的鄰居時,他發現他鄰居的眼神變的很和善了,一點也不像是一位小偷的眼神。

我們是不是也常患這種過錯呢?共勉之吧!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紐約的天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